前些日子,在上班的路上聽了一段廣播,是范可欽訪問剛得獎的黃嘉千,
開頭不外乎聊些得獎的心情感言,巴拉巴巴巴~~
找停車位的時候,主持人請黃嘉千介紹生命中的五首歌;
她選了哪些歌我並不知道,但我卻開始思索起,自己的人生有哪五首歌?
後來,我找了下列五首歌,想把它們獻給我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

1.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獻給身邊的每個人)

看時光飛逝 我祈禱明天
每個小小夢想能夠慢慢實現
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看時光飛逝 我回首從前
曾經是莽撞少年 曾經度日如年
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我要說聲謝謝你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讓我將生命中最閃亮的那一段與你分享
讓我用生命中最嘹亮的歌聲來陪伴你
讓我將心中最溫柔的部分給你
在你最需要朋友的時候
讓我真心真意對你在每一天

2.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給我的寶貝~邱小邦)

你眉頭開了 所以我笑了
你眼睛紅了 我的天灰了
呵天曉得 既然說
你快樂 於是我快樂
玫瑰都開了 我還想怎麼呢
求之不得 求不得
天造地設一樣的難得 喜怒和哀樂
有我來重蹈你覆徹

LA LA LA .LA LA LA .

你頭髮濕了 所以我熱了
你覺的累了 所以我睡了
天曉得 不問為什麼 心安理得

3.家後   (當然是獻給我的另一半囉!)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4.炮仔聲  (獻給我的爸媽) 

紅紅的蠟燭 雪白的新娘裳 夢境變作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參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恁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摧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吶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干像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摧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咧心肝 白頭有愛 什覓攏嘸驚 

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5.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給自己)

看 城市睡得多麼沉
夢 醒在黎明時分
冷 都是太習慣有你 分享體溫
忘了自己平不平衡 傻傻空等

我 不再為你不鎖門
愛 還有很多可能
讓 所有柔情都勇敢的燃燒
像朵玫瑰花綻放 生命的繽紛

認真的愛人不怕有傷痕 笑和淚都痛快完整
認真的追求你不懂心疼 我做我幸福的主人

認真的態度是一種過程 付出的不會是犧牲
認真的堅持迎向你人生 你就是最美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98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