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修養期間,餵食母奶的程序是:
寶寶餓了,護士小姐會打電話到病房請媽媽下樓。
媽媽戴上口罩,進入嬰兒房後,
先報上媽媽的名字並消毒雙手,
接著就是到左邊的沙發區找位子入座,然後護士小姐就會把嬰兒抱過來。

一次,護士小姐才幫媽媽開了門,
可能是因為才剛打過電話還有印象,
就問我:「是XX嗎?」我說是。
接著另一個聲音從左邊傳來:「XX媽咪,妳看你兒子。」
一轉頭過去,只看到護理長面對著我,坐在右邊的嬰兒護理室入口,
他懷裡的不就是咱家邦邦嗎?
那時,邦邦的表情差不多就是這樣子的↓
寶寶的第一張畢業證書 
 
看著嚴肅的"邱董",媽媽忍不住開玩笑說:「等媽咪等了很久,在生氣啊?」
護理長也笑著說:「對啊!好嚴肅喔!」

月子期間,邦邦"憂鬱小生"的面容依舊非常搶戲,
有時連喝奶都蹙著眉頭,
有人說邦邦看起來很『熟』,說他不像小baby......
幸好,
邦邦一天天的長大,越來越喜歡笑,逐漸擺脫憂鬱小生的包袱了。

說起皺眉頭,
補習班的學生跟我說過:「老師,你兒子愛皺眉頭一定是遺傳你。」
在我還不明所以的時候,他又接著說:
『因為你看我們的作文時,常常會忍不住皺眉頭啊!』
想不到過了一個禮拜,又有一個孩子對我說相似的話,
原來邦邦愛皺眉頭,是我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98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