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邦的「兒童健康手冊」裡有張" 新版兒童生長曲線圖"
可對照寶寶出生至五歲的發育百分比。
每次到小兒科作健康檢查記錄,醫師都說邦邦長得很好喔(算是高大的寶寶)!
媽咪聽了好開心啊^^~

出生
身高:52cm           (85%)
體重:3520g          (50~85%)
頭圍:34.5cm         (50~85%)
(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B肝第一劑+卡介苗)


滿月
身高:57cm            (85%)
體重:4.8kg          (50~85%)
頭圍:39cm           (85~97%)
(B肝第二劑)

兩個月大
身高:60.5cm        (85%)
體重:5.5kg          (50%)
頭圍:40.5cm       
(85%)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注射:五合一+肺炎鏈球菌疫苗)

四個月大
身高:66cm          (85%)
體重:7.4kg          (65%)
頭圍:43.5cm       
(90%)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注射:五合一+肺炎鏈球菌疫苗)
小插曲:健檢當天早上,邦邦只喝了一些母奶就不肯再喝牛奶,
到了診所,護士小姐餵食邦邦吃輪狀病毒疫苗時,邦邦表現出一副飢渴的模樣,
好像疫苗很好吃的樣子,護士直說:「他是不是很餓啦?」
怪了,難道疫苗比ㄋㄟㄋㄟ好吃啊?

 

<媽咪備忘錄>
下次檢查是六個月大的時候,屆時除了五合一跟肺炎鏈球菌疫苗外,
還有流感疫苗跟B肝第三劑要打......因五合一跟流感都可能會發燒,
故四支針分兩次施打。想到都替邦邦覺得痛了><

六個月大
身高:72cm          (97%)
體重:8.4kg          (65%)
頭圍:45.5cm        
(97%)

 小插曲:

          10/20打針時,第一針,邦邦完全沒動靜,護士阿姨說:「第二支會比較痛喔!」                       第二針,邦邦依然不痛不癢,護士阿姨直稱讚:「哇!你好勇敢。」 
          10/27又得挨兩針,護士阿姨說:「今天的兩針都會痛喔!」
          第一針,邦邦還是像個沒事的人一樣。
          護士阿姨又說:「第二針大一點的孩子說打了很痠痛。」
          第二針,在針抽離皮膚的時候,邦邦只是"唉"了兩聲----嗯!咱家邦邦太棒了!

         

          10/19晚上,奶奶說:『哥哥說邦邦怎麼越來越胖了。』
          隔天量身高體重,醫生說邦邦是高個子時,我轉述了表哥對邦邦的評語。
          醫生說:『他不胖啦!他這樣算苗條,只是因為頭比較大,......。』

          頭大是沒關係,可別像一路表哥那樣,頭大到跑步時會失去平衡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n980416 的頭像
ban980416

1519677304

ban98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